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我與素食

我與素食
我在小學至中學時,曾幫媽媽殺雞,我是「幫兇」,捉住雞的腳,媽媽割斷雞喉放血,雞隻就痛苦的死去。小學時當媽媽要割雞喉時,會叫我別過臉去不要看。我當時就覺得很納悶,為什麼拜神要殺雞,要犧牲一隻動物的性命呢?難道這樣神明才會保佑嗎?我的不殺生念頭,就是從當時開始萌生的。我到高中時,就開始對佛教有興趣,同時也開始了我要素食的念頭。但因業障深、障礙多,一直都無法真正素食。到了九十年代末香港禽流感聿肆虐,眼見這麼多、數以十萬計的雞隻痛苦被宰,人類應該素食的念頭又起來了,還開始了要進軍素食業的想法。但香港實在不是一個對素食者友善的地方,所以一直都未能如願。到了二零一零年,哥哥患病,我這次才真的下決心終生素食。感恩一切成就我終生素食的人事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